FAQ常見問題

點選消息展開詳細資訊

  • 我要如何進入遊戲?可透過登入親師生平台,從平台上進入遊戲網站,詳細登入方式可參考 親師生平台操作手冊
  • 我想要參加遊戲,但我沒有親師生平台帳號。110年度新北市健康識能競賽,首度登錄新北市親師生平台,將優先開放予擁有親師生平台帳號之師生或家長,家長帳號申請方式可參考親師生平台操作手冊
  • 個人戰與團體戰的差別在哪裡?個人戰開放時間為111年1月10日至4月24日,具有新北市親師生平台之會員,不限年齡與性別皆可參與;團體戰開放時間為111年2月14日至4月28日,僅開放給就讀本市國小之4年級至6年級在學學生組隊參與。
  • 個人戰要如何參加抽獎?於活動時間集齊16瓶解藥(16顆類型星球的3個關卡都挑戰成功),即可獲得抽獎資格。
  • 校園初賽要如何參加抽獎?於初賽期間隊伍遊戲次數達30次,所以隊員(含候補隊員)皆有抽獎資格喔!
  • 我要如何參加積點趣活動?於個人戰開放時間,可透過登入遊戲、完成遊戲、蒐集成就解藥等方式累計親師生平台學習積點,毎人於遊戲期間最多可獲得715點遊戲積點,每10點遊戲積點可透過兌換300點會員點數,點等值新台幣1元,可於全家便利超商APP換購品項。積點方式可參考詳細兌換流程可參考全家兌點說明
  • 校園初賽學生登入後,畫面顯示「沒有參加這場遊戲」要怎麼辦?請先確認同一隊登入隊員是否已達三位,導致第四位隊員顯示此畫面;如確認後仍無法正常遊戲,可能上一場遊戲不正常結束(未看到最後積分畫面就關閉畫面),請指導老師登入後,至網路競賽→隊伍管理→查看答題記錄→強制結束該隊伍遊戲,之後再請學生重新進入遊戲即可。
  • 選項顯示不正常,出現「一個」、「乙」或「喔」。請確認是否按到瀏覽器的自動翻譯功能,而導致部分英文被強制翻譯,請老師協助學生關閉自動翻譯功能;如仍有不正常顯示,請截圖並寄至活動小組聯絡信箱。
  • 畫面有破圖或是角色沒有顯示出來。公測初期因遊戲封包問題導致畫面容易有破圖的狀況,後期經工程師設定預載系統,使進入遊戲時先預載好遊戲內的圖示、音效與動畫,已有效排除遊戲過程破圖問題,但在進入遊戲時載入所需時間較久。
  • 想要更換遊戲玩家,但沒辦法登出或換帳號。因系統與親師生平台串聯,無法單獨登出遊戲,如需切換帳號,請至親師生平台登出後再登入其他帳號,再透過親師生平台下方的連結進入遊戲網頁,即可使用其他帳號遊戲。或可使用無痕視窗(Ctrl+Shift+N)登入遊戲,欲登出或更換帳號時,直接關閉無痕視窗再重新開啟即可。
  • 不小心跳轉到其他網站、關閉遊戲視窗或突然斷線要怎麼辦?如遇到跳出遊戲畫面、關閉視窗、斷線或重新整理等狀況,基本上遊戲仍會繼續,只需再次進入遊戲挑戰就可以繼續玩遊戲,但需注意系統不會暫停遊戲,倒數過程仍會持續,所以若隔很久才再進去,角色可能已被魔王擊敗導致遊戲結束。
  • 要去哪裡看到答題記錄?答題記錄查詢僅於校園初賽中開放,老師端可至網路競賽→隊伍管理→查看答題記錄,中查看學校各隊的遊戲紀錄及答題狀況;學生端可至網路競賽→進入遊戲→團體戰→查看答題記錄,可查看所在隊伍之遊戲紀錄及答題狀況。(遊戲開始時第四位隊員將無法進入遊戲房間,亦無法看到答題記錄)。
  • 遊戲卡頓、Lag等狀況,導致無法正常遊戲。今年度遊戲封包已壓縮至15MB以下,經後端測試,在有快取的情況下每場遊戲傳輸約2-4MB左右,無快取或首次遊戲約 10-20 MB,但仍受限於校園內網寬頻限制,建議隊伍遊戲時避開校園內網尖峰時段進行遊戲。